长兴拼团购房125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承包整层做二房东 一年后房产被卖起纠纷

发布时间: 2017-01-13 11:59:42

来源: 乐居

分类: 政策法规

629次浏览


租下整一层近2000平方米,花了200多万来搞装修,隔成50多个小单间,转租出去,好好当回“包租公”,没想到,不到一年这个想法就破灭了。房子被卖了,新的接手人要求恢复原样。昨天,上城法院审理了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王先生专做“二房东”生意,2015年6月,他看中了位于上城区某写字楼三层,整层有14套房屋,面积不等,最小的一套仅为7个平方米,而最大套有600多平方米。

王先生说,房子是2009年交付,但一直没被租过,屋内除了几根柱子,别的都没有。他跟开发商谈妥,租期10年,年租金85万,半年一付。接着,他便开始“二次改造”,每套按面积大小,隔成数量不等的小房间,有几套实在太小,还专门利用闲置区域“开辟”一个公用卫生间。

装修期间,王先生便开始招租。半年后,装修完毕,租客也陆续进驻,只有少数几个房间无人问津。租客中,大多数是周边上班的小白领,也有被淘宝店家租下当作办公场所的。

可没想到的是,一年后,开发商不想履约了,一直不肯收租金。“说是房子卖给别人了,租金要给新的接手方。”王先生懵了,“我是跟你签的约,这个租金我当然得给你了。我又不知道新的接手人,我怎么给。”

协调无果,王先生寻求法律途径,把开发商告上法庭。很快,开发商和四位新的接手人便反诉,认为王先生擅自把房屋隔成小房子,对外非法群租,要求解除当时签订的合同,并将房屋恢复成原样。

租下整一层近2000平方米,花了200多万来搞装修,隔成50多个小单间,转租出去,好好当回“包租公”,没想到,不到一年这个想法就破灭了。房子被卖了,新的接手人要求恢复原样。昨天,上城法院审理了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昨天在法庭上,开发商和四位新业主由辩护律师代理出席。开发商律师表示,去年3月,这14套房子已经卖给4位新的投资客,“产权变更事宜我们也通知过王先生,所以房租不再由我们收取。”

而在四位新房东看来,这个本是办公用房,王先生未经同意,擅自破坏结构,将房子转租出去,根本是属于违法使用房屋行为。

“这怎么是违法呢,当初开发商是同意我们转租我们才开始装修的啊,不能拆的墙,我们都没动,只是做了隔间而已,而且消防都是在派出所登记过了。”王先生说,可以转租这事,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

然而这份合同,并不被开发商一方所认可。当初王先生与开发商订了两份合同,第一份是2015年6月9日签订,双方约定,从6月到11月的5个月内,是装修时间,房租从11月份开始收取。装修完毕后,双方又签订了正式交租合约。

问题在于,只有第一份合同有特别注明,乙方承租该房屋用于转租。“这一点是我们后来手写加上去的,第二次签时忘记了,就没有加进去。”王先生再三强调,可以转租是开发商所默认的行为。

开发商同意,那新的产权所有人是否同意?四位新房东的律师把这个问题抛给王先生:“承租可用于居住、办公、经营,但是未经我们书面同意,不得改变用途。而且可以拆除非承重墙,不代表王先生能够擅自分割,或者是扩建。我们看过房子,一些公共面积,比如楼梯、过道都被纳入进去,这显然是违规的。”

“当初在买房子时,我们也去看过这种情况,但开发商说到时会让对方腾空我们才买的啊。”新房东的律师坚持,要求王先生将房子恢复原样。

最终,双方同意协商,法庭没有当场宣判。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