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拼团购房149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业内人士认为三四月份将是购房的好时机

发布时间: 2020-03-12 17:37:27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108次浏览


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社会经济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波及各行各业,楼市也不例外。春节淡季加上疫情影响,前一段时间,售楼处闭门谢客,地产中介延迟营业,土地拍卖进度暂缓……杭州楼市忽然没了“行情”。

一方面,售楼部和工程项目都按下了暂停键,生产端和销售端的滞缓,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不小的压力。

而另一方面,疫情也让大家亲身体会到了住宅的重要性。不出门的日子里,物业服务好不好、户型格局合不合适、阳台日照是否充足、买菜是否便利……都显得尤为重要。

待疫情过去,买房、换房的人会不会增多?今年的房价是涨还是跌?开发商会持续推出优惠措施吗?

有人跃跃欲试,认为这是买房的好时机;也有人观点相反。

杭州目前的人口基础是实打实的

戴德梁行南京及杭州公司总经理汤耀光犀利提出,“好感只是一个虚拟化的东西,杭州城市和楼市未来的发展趋势,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经济基础、产业基础以及人才吸引力等因素,这才是城市和楼市发展的重要基础”。

杭州城市架构师孙悦则从杭州的人才吸引力和人口方面,分析楼市发展的基础是否扎实。他说:“去年杭州的常住人口增量达55.4万人,持续多年快速增长,2018年的增量已突破30万大关,2019年增量超过了50万人,正式成为了常住人口千万级别的特大城市。”因此,他认为杭州目前的人口基础是实打实的。

房贷利率等政策的小幅调整将带动一小部分购房需求

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对孙悦的看法表示认可。她说:“包括经济、人口等要素在内,杭州的城市基本面非常好,这给予大家充分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口流入,为杭州楼市带来了更多的自住需求。”

“在疫情发生前,我们的判断是,2020年杭州楼市从溢价、房价和预期等方面来看,都将更加稳定,投资性需求的机会会越来越少,房价会平稳甚至微跌,市场会更适合自住性的需求去购买。”荆海燕分析说,“但是疫情发生之后,楼市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房贷利率等政策进行了小幅调整,这将带动一小部分的购房需求。”

同时,荆海燕认为疫情对于楼市,还有一大影响就是各楼盘的工程进度。目前,杭州很多楼盘的工程建设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有的楼盘无法按时复工,有的楼盘缺乏足够的工程材料,有的楼盘复工了却没有足够的工人进场施工……这些都对工程进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根据政策,楼盘的工程若没有达到一定的进度标准,房源将无法入市销售,这将影响到新房房源的供应量。如果进度受疫情影响而延后的楼盘为数不少,那么2020年杭州楼市的新房供应量总体就会减少。”

荆海燕认为,2020年杭州楼市的自住需求将更加凸显,“假如新房供应量减少,那么杭州楼市新房的供求关系,就存在改变的可能”。

二手房市场“先抑后稳再扬”多位专家建议购房者多加关注

今年杭州楼市会不会降价?这个问题关乎市民对楼市的信心。

荆海燕举了几个例子:“刚刚结束新一批房源摇号的和光尘樾,虽然推出的房源偏向改善性需求,但中签率依然低至1.59%;年前流拍的江南里法拍房,年后进入二拍流程后,比一拍的起拍价还高了700多万元……这都体现了大家对杭州楼市的充分信心。”

因此,荆海燕发表观点,“总体看好杭州今年的楼市”。

她同时提醒购房者,不需要过度担心房价的涨跌,从“三稳”政策,尤其是限价政策来看,杭州楼市的整体价格将持续保持平稳的态势,不会有太大的涨跌起伏。

杭州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则用“先抑后稳再扬”来形容他对今年杭州楼市的看法。他说:“受疫情影响,杭州楼市出现了需求延迟的情况,这造成了市场存量偏大的现状。等到疫情减弱,大家的生活状态逐渐恢复正常,这些延迟的需求也会集中释放,市场的供求关系会得到修复,市场行情会逐渐趋于稳定。”

“结合杭州的城市发展情况,从中长期来看,我认为杭州的部分区域,或许还会出现小幅上扬的情况。”周包军认为,从城市发展现状和杭州在疫情中的表现来看,在杭州购房的价值性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周包军还重点提示了二手房市场的走向:“我建议,以自住需求为主的购房者,最近可以关注二手房的市场,接下来存在着不错的购房时机。”

荆海燕也赞同购房者今年多关注二手房市场,她告诉大家,经过去年下半年的市场回调,杭州二手房的总体价格,大约下跌了5%-10%,经过一轮调整之后的二手房价格,目前基本处于平稳状态,性价比不错。且疫情过后,一些比较难卖的二手房,价格还有下调的可能。

三四月份买房性价比高,2016年前后交付的二手房值得关注

在周包军讲到“接下来存在着不错的购房时机”时,很多正在观看“citytalk”直播的读者,已经按捺不住,纷纷留言询问,具体哪个时间节点是不错的购房时机?

周包军说:“疫情期间,杭州的二手房基本处于‘冰封’状态,购房需求被抑制,很多挂牌的二手房长期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2月底房地产市场复工后,市场的购房意愿仍较为低迷,远未恢复到正常水平。”

他认为,购房意愿低迷的情况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很多工作积极的中介人员,肯定要游说房东调整价格,部分急于将房源脱手的房东,也会选择将售价下调。

“近期来看,我认为三四月份就存在着一部分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可能,此时购房性价比更高,值得购房者重点关注。”周包军说。

对于预算有限的购房者,荆海燕想对他们说,不要拘泥于新房,二手房一样值得选择。

“我认为2016年前后交付的二手房更值得购房者关注。这些二手房房龄不长,缴纳的税费又相对较少,房屋的品质也相对较好。”她说,“2016年前后交付的二手房,开发建设的时间大多在2013年至2015年间,这段时间杭州楼市的购房需求较小,市场行情冷淡,各路开发商都在用更优质、更实用的产品来吸引购房者。所以2016年前后交付的二手房,品质相对较高,户型实用性也较强,购房者住起来也会更为舒适。”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