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拼团购房8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商品房预售登记备案?什么是商品房预告登记?

发布时间: 2018-01-27 13:34: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711次浏览


什么是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在我国,房产买卖适用挂号准则,假如购房者签定了预售合同后,开发商就将房子卖给第三人并处理了产权挂号,购房者的买房意图就落空了。商品房预告挂号处理了这一问题,什么是商品房预告挂号?看完本文您就理解了。

一、什么是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
  (一) 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的意图:
  在我国商品房预售过程中,开发房商与预购人签定了商品房预售合同之后,预购房子的购房者就享有了房子购买的债务,但实际上房子仍由开发商占有。开发商尽管负有在约好的时间搬运房子所有权的义务,但当房子价格不断上涨的状况下,开发商很有可能将房子卖给第三人,即呈现一房多卖的状况。
  为保护购房人的利益,保证商品房买卖安全,保护商品房买卖次序,《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房地产处理法施行前房地产开发运营案子若干问题的回答》第27条规则:“预售商品房合同签定后,预购方没有获得房子所有权证之前,预售方未经预购方赞同,又就同一预售商品房与别人签定预售合同的,应确定后一预售合同无效;如后一合同的预购方已获得房子所有权证的,可确定后一合同有用,但预售方给前一合同的预购方形成丢失的,应承当相应的民事责任。”
  由此不难发现,虽有法令关于敞开商违约时给与了购房者经济上的救济,但开发商的处置行为并未得到充沛控制,购房者的买卖意图并没有完成。商品房挂号预告的呈现弥补了预售存案准则的缺乏。
  二、 什么是商品房挂号预告?
  (一)预告挂号准则具有如下特点:
  1、根据物权法定准则,预告挂号准则作为我国《物权法》规则的不动产品权挂号准则中的重要准则之一,其性质与法令效能均有明确规则;而我国对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并没有明文规则。
  2、预告挂号准则是对权利人享有的物权请求权的挂号,使其具有物权效能,具有合理性;而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是对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挂号,使其具有物权效能存在理论上的障碍。
  3、预告挂号准则是权利人根据私法行使私权的行为,是“意思自治”准则的表现,更好地表现了房地产商场的经济性,提高了功率;而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是预售人根据公法进行的,具有行政强制性。
  4、预告挂号准则适用的规模更为广泛,根据《物权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则,只要是当事人签定买卖房子或许其他不动产品权的协议,为保证将来完成物权,都能够依照约好向挂号组织请求预告挂号;而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只适用于商品房预售。
  (二)怎么进行商品房挂号预告:
  1、商品房买卖合同挂号存案后,购房者能够和开发商在预售合同中合同约好预告挂号。
  2、约好后,购房者到房地产处理部门进行请求,经过受理审核后,由房产处理部门记载于挂号簿,购房者交费后收取挂号证明。
  3、处理挂号预告需求提交的资料有:预告挂号请求书;请求人的身份证明;已挂号存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以及当事人关于预告挂号的约好;买受人单独请求预购商品房预告挂号,出卖人与买受人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预告挂号附有条件和期限的,买受人应当提交相应的证明资料;其他必要资料。
  处理商品房挂号预告一般需求10个工作日。挂号费为80元。
  在这里还要提醒我们,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假如开发商未依照约好请求预告挂号,购房者能够单独请求预告挂号。预告挂号能够和商品房买卖合同存案手续兼并请求处理。
  总归,商品房预售挂号存案准则对我国房地产业的开展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其存在的缺点使其只是只能作为一种过渡性的准则,跟着我国房地产商场的飞速开展,预告挂号准则能够更好地保护房地产买卖商场的安全和次序,符合房地产商场快速开展的需求。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