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拼团购房18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要想遏制公积金骗提 必须走出认知误区

发布时间: 2018-01-27 00:00:00

来源: 检察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301次浏览


日前,天津公积金管理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骗提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抓获5名不法中介人员,2名涉嫌骗提的职工被刑事拘留。记者调查发现,在有的地方,一些不法中介张贴广告、伪造假证,骗提公积金已经形成一条“黑色产业链”。不法中介收取高额手续费,有的甚至高达30%至40%;有的帮人骗提公积金结了不下10次婚。

“处理公积金提取”字眼的小广告曾随处可见。留下的那个电话号码背后都连着不止一个违法嫌疑人,他们伪造印章、制造假证,分工合作,无孔不入,却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顽强地生存着。原因只要一个,就是这个行当需求高、报答也高,但违法成本低。因而,要消除“公积金仓鼠”,一起也要补牢公积金缝隙,更要掌握这个黑色产业链链条间的每一个勾连从何而来。
  为冲击这一公害,多个职能部门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都不少花,却冲击了一时,难以完全铲除。笔者以为,原因在两方面,一是骗提员工的需求客观存在,二是中介把公积金提取的缝隙研讨得清清楚楚。后一点分析得比较多了,这儿首要说说榜首方面。
  一位业内人士说:“想套取的一般都是那些买不了房,又有公积金的,尤其是手头急需用钱的员工。”换句话说,缺钱是许多骗提员工使“歪脑筋”的动因。有一些人振振有词以为,公积金的钱就该被自由支配,设置高高地提取门槛,很不合理。
  比如某网友称,“应该深思公积金制度是否合理,为什么要给公积金提取设置那么多障碍,滋生了这些中介”“公积金本来就是我交的,为啥提取自己存的钱叫套取?”“为什么我都吃不起饭了,还让我攒着公积金?”类似的声音还有不少,由此看来,不少人对公积金存在错误认知,这首先和宣传不到位有关。
  根据《住宅公积金办理条例》规则,员工个人缴存的住宅公积金和员工所在单位为员工缴存的住宅公积金,归于员工个人一切。但这儿的个人一切,是一种受限制的一切权,需要满意必定条件才干成为彻底意义上一切。因为住宅公积金准则实质上是一种住宅保证准则,是国家强制乡镇单位和员工两边一起缴存专门用于住宅开销的一笔长时间住宅储蓄金,这笔钱不同于银行个人储蓄,在于前者具有互助性。
  住宅公积金要点处理的是员工的住宅困难,经过动用暂不购房的员工所交纳的住宅公积金为急需购房的员工供给协助。因而,有关部门依法对公积金实施强制办理,对提取运用公积金设置了硬性条件。这些门槛首要为了承认提取员工是否确有住宅资金需求。
  因而,本着专项资金专门用处的原则,只需契合条件,缴存员工都有权经过法定程序请求提取。所以,假如员工个人推进、纵容中介骗提,实际上损害的是自己的住宅保证权益,不法中介帮人骗提公积金,往往收取高额费用,有的乃至高达30%至40%。所以,期望一切的交纳员工都能正承认识公积金的特性,自动远离、举报骗提中介,一起维护好住宅公积金的稳定和健康。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