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拼团购房136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李嘉诚又高调抛售,房地产市场的新变化,其意味耐人寻味!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00:3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1318次浏览


李嘉诚又抛售房产了,每一次李嘉诚出售房产都会引起楼市的广泛关注,这次照样不例外,很多媒体都把该消息当做楼市的头条进行全面的报道。

其实李嘉诚及其家族抛售房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就在大陆大幅减持房产。去年10月,长实地产以230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了陆家嘴世纪汇50%的股权。
  今年7月底,和记电讯以144.97亿港元的价格将旗下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全部权益出售。刚刚9月份,长实地产和电能实业以20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了共同持有的山顶道的两大住宅地块。
  如今,李嘉诚又高调抛售香港中环中心,也正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新变化,其意味耐人寻味。
  据报道,长实集团以402亿港元出售中环中心75%权益,买方是以内地石油系统机构为首的财团。这次交易将刷新2014年底由恒大地产125亿港元从华置购入位于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的纪录,而且这一销售价格较2016年传闻的交易价增加了约12.6%。
  李嘉诚作为香港首富,在投资方便可谓百战百胜,聚焦了无数人的眼光,而且他独到的见解和敏锐的市场嗅觉是常人所不能的。作为一名商人,如何让资本更快的增值,如何更好的规避风险是必须掌握的技能,在每个重要的节点作出正确的决定才是决胜的关键。
  香港的房价一直居高不下,此次交易可以理解为李氏家族的再次高位套现,为了规避可能出现的楼市风险而做出的减持。对于李嘉诚抛售内地或香港物业,无论你如何解读,其实都难逃李嘉诚规避风险和懂得止盈的一面。
  从今年来李嘉诚的各种动作来看,他的每一次操作都是在重要的节点上,有些是高位套现,有些则是资产配置需求转让。对于中环中心,其实去年就曾传出要出售,后因价格未谈妥,当时未达成交易,此次内地投资者看中了在香港投资写字楼也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次出售中环中心,很多业内人士也感到人心惶惶,因为目前相关已经是全球房价最高的城市,上半年房地产价格升9.3%,这个时候,李嘉诚的出售行为让很多人联想到国内房地产,对于国内地产行业是否还有继续投资的必要产生了怀疑。
  李嘉诚的行为实在是跟他的投资偏向有关系,他更倾向于投资石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其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亿英镑,控制着英国天然气近三成市场、四分之一的电力分销市场以及约5%的供水市场。逐步去除实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反观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在楼市调控的引导下,“房子是用来住的”越来越深入人心,一线二线城市基本偃旗息鼓,没有再上涨的动力了,三四线城市房价虽然依然再涨,但是也是有价无市的惨淡局面。
  在这样的时候,楼市的黄金时代已经不在了,李嘉诚的卖房,或者是出售资产的行为都是基于楼市不具备投资的空间了这一基本判断。
  现在的房地产在不断的调控过程中,住房租房市场的发展也越来越完善,房子也必将回归居住的熟性,所以国内手中还拥有多套房产的,需要密切关注市场政策的变化,对于各方面的影响提前做好预备应对措施,防止自己的资金链断裂。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