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拼团购房84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370户家庭享受长兴公积金政策贴息70万

370户家庭享受公积金政策累计贴息金额70万

发布时间: 2016-11-21 13:54:02

来源: 长兴房产超市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126次浏览


为减轻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压力,每年10月,长兴县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互助保障作用“受理时间到11月30日前就结束了,有意向的市民可前往申请。”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兴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湖州长兴住房公积金有政策减轻市民压力

泗安人陈先生和妻子都在长兴开发区一家企业工作。两个人的工资共有5000多元,省吃俭用了一段时间,终于凑够了首付,在长兴城东地区买了一套55.85平方米的房子。虽然面积不大,但对陈先生一家来说,解决了不少问题。“本来我和老婆、孩子都要租房子过日子,不说漂泊,但也经常搬家。现在有了房子,感觉自己真的安定下来了。特别是孩子,也可以在长兴城区的小学上学了,所以我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陈先生说。

随着孩子的长大,开销越来越多,但夫妻俩的工资并没有上涨。“我们都是一线的技术工,两个人的工资除了日常的开销外,还要每个月还房贷1487元,几乎所剩无几,所以压力非常大。”就在陈先生感到苦恼的时候,一个利好的政策帮了他不少忙。

而这个政策就是城镇低收入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贴息申请。

据了解,城镇低收入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贴息申请对象为符合贷款贴息条件的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家庭。

符合所有条件的陈先生,马上进行了申请。如通过审核后,根据有关标准,从明年1月起,陈先生预计每月能拿到260元的补贴。“别看这点钱,对我们家来说,可是解决了一笔不小的开销。”陈先生笑着说。

370户低收入贷款家庭领到贴息70万元

自2006年以来,湖州在全国率先开展向低收入贷款家庭贴息试点工作。作为其中的一个县级城市,10年来,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兴分中心共向370户低收入贷款家庭发放利息补贴70万元。“我们根据公积金系统初步筛选情况,通过短信、电话、社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面上和定向宣传。目前已经为不少贷款人受理贴息审批。”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兴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申请贴息首先要符合的条件是房屋面积不超过相关规定,即贷款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家庭成员为三口及以下家庭,不得超过70平方米;家庭成员为四口及以上,不得超过90平方米,贴息对象的独生子女可按两人计算,且该家庭在本市无其他自有产权的房屋。

申请人家庭住房面积虽然超过以上标准,但遇申请人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或其他重大突发事件,家庭收入减相关自负费用后低于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造成还款确实有困难的,其住房属普通住宅的可纳入贴息范围;住房公积金支持农村住房改造建设试点社区的借款人或配偶,当申请人家庭经济条件明显困难的(经村委会审核确认),其住房符合农村住房改造建设要求的可纳入贴息范围。

申请之前还要看条件 湖州长兴市民若有疑问可咨询

那么,申请人还要符合哪些条件呢?据了解,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申请人或配偶在申请前须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已按借款合同约定正常还贷,无贷款逾期的;申请人在申请日前须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但申请人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常退休手续的除外;申请人家庭成员不存在购有小轿车的情况。

此外,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未婚,申请贴息时已婚的,其配偶须提供相关资料,并与贷款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受托银行共同签订《个人住房借款补充合同》。

那么,符合条件的市民该如何申请呢?“今年贴息仍采取借款人申报、公积金管理部门初审、联合审核小组审核、社会公示、公积金管理部门发放的办理程序。”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兴县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借款人于规定时间内持有关资料向贷款地公积金管理部门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即可。到时候,按照程序,公积金管理部门根据审核确定的对象名单和比例,从次年1月份起按月将贷款贴息金额转入贴息对象的银行还贷账户内。

为确保低收入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贴息工作的顺利开展,从申请、审核、公示、发放等整个过程,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兴分中心都坚持“阳光操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市民也可以拨打电话向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兴分中心贴息受理岗进行询问。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